爱上海419花园

公司要闻

筑梦新阶段 携手再出发

——2023年中国商飞客户大会在贵阳举行

时间:2023年11月23日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爱上海419花园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大会现场

 

  时临岁末,序属三秋。11月23日,以“筑梦新阶段、携手再出发”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商飞客户大会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强,中国商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新民,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吴永良,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魏应彪,中国民航局总工程师殷时军,民航局原党组成员、国际民航组织前任秘书长柳芳,原发改委基础设施发展司一级巡视员任虹,中国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沈小明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政府部门、金融机构、航空公司、租赁公司、机场集团、科研院校、合作伙伴和中国商飞公司的300余名领导专家齐聚一堂,共商航空产业合作发展大计,畅谈大飞机事业美好未来。

 

吴强致辞

 

  吴强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商飞在贵阳召开2023年客户大会,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航空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航空产业是一个国家工业水平和科技能力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贵州与中国商飞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中国商飞客户大会在贵阳举办,是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贵州航空产业发展始于上世纪60年代,拥有较为完整的产业配套体系,希望与中国商飞和社会各界紧密合作,抢抓国产大飞机发展新机遇,做大做强航空产业,为大飞机事业贡献更多的贵州力量。

  周新民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大飞机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中国商飞公司15年来的建设发展及型号研制、市场运营等情况。周新民表示,面对产业化发展新阶段,中国商飞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大飞机事业一定要办好”的殷殷嘱托,聚焦安全可靠、自主可控、规模化系列化发展三大任务,更加积极主动地倾听客户声音,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持续打造开放、共享、共赢的产业生态圈。希望以本次客户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国产飞机飞进贵州、飞遍全国、飞向世界,为高质量服务国家“双循环”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再作新贡献。

 

殷时军致辞

 

  殷时军对中国商飞公司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民航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支持国产民机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展望未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大飞机发展的战略意义,坚定不移推动国产大飞机健康稳步发展;要坚守底线思维,牢牢把握质量安全生命线,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对规章的理解和敬畏,不断夯实国产民机安全运行的基础;要持续深化两业融合,大力推动供应链建设,协力促进大飞机事业健康发展。

  在主旨发言阶段,中国商飞公司营销总监张小光围绕“新进展、新阶段、新征程”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随着ARJ21从安全运营转向顺畅运营并实现系列化发展、C919投入航线运营、C929启动初步设计,大飞机事业进入产业化发展新阶段。展望未来,商用飞机市场潜力巨大,在立足国内市场的同时,中国商飞将以印尼为支点,积极融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在大飞机事业发展过程中,要始终贯彻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安全永远第一;坚持绿色发展,抢抓新能源革命的机遇;坚持创新发展,积极采用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坚持开放合作,进一步打造好大飞机生命共同体。

  柳芳以“让中国大飞机助力亚太民航发展与繁荣”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她指出,民航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相辅相成,当前亚太地区已成为全球经济最活跃的地区,其航空业增长速度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中国商飞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提升飞机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民机制造业和民航业要携手并进,主动对接、服务亚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协力建设更加高效的航空运输网络。要进一步加强与亚太各国在安全监管、技术创新、产业链构建等方面合作,共同推动亚太民航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吴永良在主持大会时表示,国产商用飞机已在国内实现平稳顺畅运营,同时在海外也有不俗的表现,中国商飞公司从0到1的突破,离不开所有合作伙伴的支持。在新时代大飞机事业发展新征程上,中国商飞将不断深化“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市场观、客户观,坚持与客户、合作伙伴构建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伙伴关系,努力打造航空全产业链生态圈,共建大飞机生命共同体。希望通过交流,进一步增进了解,增强互信,凝聚共识,共享大飞机规模化系列化发展新机遇,共踏国产民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贺东风颁奖

 

周新民颁奖 

 

  会上,东方航空、印尼翎亚航空(Transnusa)、贵州民航集团分别围绕C919商业运营、ARJ21海外运营、贵州航空市场介绍及展望等进行了专题分享。中国商飞公司发布了《中国商飞市场预测年报(2023-2042)》,并举行了第二届中国商飞“翱翔奖”颁奖仪式。

 

吴永良颁奖

 

魏应彪颁奖

 

  23日下午,与会领导和专家分别围绕ARJ21和C919衍生机型的产品研制、市场开拓、商业模式,航空租赁与飞机价值管理,国产飞机运营保障等主题,在三个分会场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共同为大飞机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文/陈伟宁,图/管超)

打印页面

相关报道:

服务导航

关注我们:

政府机构
股东网站
航空企业
参股企业
媒体链接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博大道1919号 邮编:200126 电话:86- 传真:86-
使用帮助 | 网站使用条款和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民营企业、中小企业与农民工工资清欠线索信访联系人

总部:成 鹏      chengpeng@jhffbwgc.cn

试飞中心:彭博      pengbo@jhffbwgc.cn

营销中心:杨旭      yangxu1@jhffbwgc.cn

四川公司:胡琳娴      hulinxian@jhffbwgc.cn

假冒中国商飞公司及所属企业问题线索举报联系方式 陈先生 chenyudong@jhffbwg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