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海419花园

公司要闻

中国商飞举行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

时间:2023年12月16日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爱上海419花园
视力保护色:
【字号

 

  2023年12月16日,中国商飞公司举行党委中心组第105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和关于发展国有经济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牢牢扛起大飞机事业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定推进“三大任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商用飞机主制造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新民,党委副书记、董事谭万庚,党委常委魏应彪、张玉金、沈波、戚学锋出席会议。

  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中国式现代化论述摘编》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材料的基础上,围绕“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和要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大飞机力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国有经济的重要论述精神,推进大飞机事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等,结合大飞机事业发展实际和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

  贺东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新时代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谱写大飞机事业发展新篇章。要深刻认识大飞机事业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扎实推进规模化和系列化发展。要坚定推进技术创新,加快实现大飞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扎实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航空企业。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大飞机事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贺东风强调,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飞机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坚定推进“三大任务”,全力以赴完成“两确保两奋进”年度目标任务,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确保明年工作高质量开局起步。

  周新民表示,要聚焦总目标、总原则、总要求,筑牢大飞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根基,坚持党的领导,面向国家战略、核心能力、企业经营,以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增加核心功能两个途径,为大飞机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有“独门绝技”,提升产品竞争力,实现品牌、质量、效益的一流卓越。要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和安全支撑等三个作用,为国家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公司其他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表示,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使命担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飞机事业的殷切嘱托,围绕建设世界一流航空企业不懈奋斗。

  公司总部人力资源部、监察专员办、党群工作部、巡视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公司工会副主席参加学习。(李欣阳/文)

打印页面

相关报道:

服务导航

关注我们:

政府机构
股东网站
航空企业
参股企业
媒体链接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博大道1919号 邮编:200126 电话:86- 传真:86-
使用帮助 | 网站使用条款和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民营企业、中小企业与农民工工资清欠线索信访联系人

总部:成 鹏      chengpeng@jhffbwgc.cn

试飞中心:彭博      pengbo@jhffbwgc.cn

营销中心:杨旭      yangxu1@jhffbwgc.cn

四川公司:胡琳娴      hulinxian@jhffbwgc.cn

假冒中国商飞公司及所属企业问题线索举报联系方式 陈先生 chenyudong@jhffbwgc.cn